碎碎念:


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

Let US remenber now !! 讓我們記住現在的樣子吧!

Let US remenber now !! 讓我們記住現在的樣子吧!!
在看過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後有感,一個從小出生即為老人的班杰明,一出來母親便去逝,父親因為害怕養育一個怪模樣的老小孩,便遺棄班杰明在一家老人院,隨著長大,院內來個伴隨祖母的小女孩黛西,兩人亦成兩小無猜的好朋友,即使班杰明是愛上了她,卻也因為過老的外表難以啟齒,逐漸的長大後班已經能獨立在外工作也離開老人院,黛西也從小女孩長成至少女,因為醉心芭蕾舞而努力,成功的到了紐約表演,之後返老還童的班遇見回老人院的少女黛西,其實就是一般適合談戀愛的年紀跟外表了,隨後的劇情到他們倆真正邂逅在一起,其實也有些轉折了,其中一段讓我很有感覺的是下面這個畫面:

我想記住此刻我們現在的樣子

我想記住此刻我們現在的樣子。

一個容貌越老返童,一個確漸行衰老,即便兩人都往人生的終止靠近,卻是不同的結局,如果容貌身體逐漸老化,我們真的只能靠照片來留下年輕的軌跡,我們無法持續保持年輕,確可以保持青春的回憶,讓我們記住現在的樣子吧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來留言吧~~